黎簇

脑子有病的作者。

  人物设定归三叔

人设可能会崩



  雨村的生活很是悠闲自在,每日都能睡到日上三竿起床,这种日子让我十分喜欢。很久之前胖子还会劝我不要这样,在我耳边念叨了好几天,但我一个字都没听进去。每日依旧很晚起床,胖子见没用,便放弃了这种行为,但每一次睡觉起来还是会听到胖子的碎碎念。


  我起床洗漱后,便瘫倒在之前小花友情赞助的真皮沙发上,不得不说,真皮沙发的质感就是不一样。果然,贵有它贵的道理


  胖子见我这样,摇了摇头,叹了口气,什么也没说的进了厨房做早饭。胖子真好,不过,一天没听到胖子念叨就有些不对味。


  虽然,但是,听不到最好。小时候跟着二叔的时候,我也没听过二叔念叨我,可能是他为人攻于心计、精明冷静,看似淡然处世、实则步步为营,所以念叨别人这种事是肯定做不出来的。


  而且,就算是从性格上来看,二叔他也做不出这样的事。


  “青椒肉丝炒饭我的爱呀,我们都爱青椒肉丝炒饭……”


电话铃声响起,讲真的,黑瞎子把我们喜来眠的公用电话铃声换成他自编的青椒肉丝炒饭之歌时,我是一万个不同意的,旋律虽然还行,用这个词儿真的有点过于接地气了


  “天真,你去接电话,看看是谁打的。”胖子边做饭边招呼我去接电话,胖子好辛苦,点个赞。


  “还能有谁?不是瞎子就是小花秀秀他们,知道喜来眠电话的根本就没几个,再差也是村口的王大娘和李二爷他们”我赖在沙发上丝毫不想动弹“接不接都无所谓了啦,到时候肯定会打到我手机上来的。”


  “吴邪…”


  哦豁,闷油瓶回来了,“小哥,这次巡山这么快的吗?”


  “嗯”闷油瓶点了点头,同时也一直盯着我,让我不禁开始有点儿害怕这种眼神。


  “呃……小哥,你别这样看着我呀。你这样就有点吓人了。”


  没错,我怂了。哑爸爸就是哑爸爸,真不是吹的。


  “吴邪…电话”闷油瓶指了指柜台的那个电话。


  “好好好,我接,我接就是了。”我乖巧玛丽的从真皮沙发上下来,拿起电话接通。


  一道十分熟悉的声音传来。


  “吴邪”


  我仿佛被这两个字定住了,呆愣愣的,没有回话,就傻站在那里听电话另一头声音。


  “吴邪,今天是中秋,要来我这过节吗?你最喜欢吃的口味的月饼也在。”


  我听着这句话沉思了一会儿。中秋吗?之前好像从没去二叔那里过,之前一直是和爸妈还有三叔过,二叔从没和我一起过中秋。


  就算有,那也是爷爷在的时候,我们一起在老宅过的节。而且,当时除了吃饭和爷爷有事,几乎就没有见过二叔出现。


  至于月饼,除了上街买的,就只有每一年过节的时候二叔专门派人送的。当然,比起那个更好吃的话,我肯定选后者。


  那时候我还一直疑惑,二叔明明会在中秋送月饼给我,却从来不和我一起过中秋,明明小时候训我的时候,训一下午都不忙


  我还在胡思乱想,但我却胡乱的问了一句


  “二叔来喜来眠过吧”


  接下来的一句却把我震惊到了,我二叔居然答应了。他要来喜来眠和我一起过中秋节。


  我不知道这回我是为什么要这样做,如果放到以前,我还没遇到小哥他们时,二叔要是这样让我去他那里玩,而且语气算不上生气,我早就开始行动,收拾衣服,热点点的就过去了。虽然最后的结局不咋样,那我挺喜欢和二叔在一起的时间。


  但自从三叔坑我,同时认识了一些同村死的兄弟之后,见到二叔的次数便是十分少的了,即使是见到,最后也是不欢而散。现在隐居雨村后,我除了看到正在办公或者是一整天就年夜饭出现的二叔。其余时间就是再也没见过。


  “嗯,好,我带了你喜欢吃的口味的月饼。正在来的路上,先挂了。”电话那头传来jeep行驶的声音,那声音混着二叔的声音,有些杂乱


  我应了一声后便挂掉了电话。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穿的衣服,印花的宽松短袖,同款的四分裤。穿着清仓买的人字拖,也用于观撇见了放在柜台上镜子中的我,乱糟糟的短发。,脸上带着明显的倦意。


  这让我意识到我现在的懒散,又想到了最注重礼仪的二叔,穿成这样见面肯定不行。然后把电话放下,抬脚就往房间里走。


  胖子从厨房伸出头来朝着站在沙发旁发呆的张起灵疑惑的问道:“天真这是咋了?咋接了一通电话就又往房间里钻呢?”


  张起灵摇了摇头,表示并不知道。抬头望向老情人天花板


  “刚刚天真是不是接到了二爷的电话?然后二爷还要来雨村?”


  张起灵点了点头,胖子恍然大悟的把头伸回了厨房,没在说话。


  整个房间除了胖子个炒菜声几乎没有任何声音。


  半个小时后我把头发理顺,把印花的宽松短袖换成了白色衬衫。同款的四分裤换成了休闲长裤,清仓买的人字拖,换成半年前秀秀送的小白鞋。看了看镜子中的自己。


  白衬衫,休闲裤,小白鞋。小年轻标配。配上我这张没有太大变化的脸。如果不是知道我自己有多少岁,我还真就信了之前有人说我才20出头的说法


  我这样穿其实很像十几年前。在眼底的那份很厉出卖了我。


  吴邪不再天真无邪。


  我整理好思绪便拿起手机出了门。我出门时没有还在望着他的天花板。胖子也还在厨房做饭。


  桌子上还放了早餐,已经快凉掉了。11点了,都快中午了,我随手拿起了一个馒头垫垫肚子。


  “胖子我去接二叔了,二叔应该到了。”我朝着厨房扯着嗓子喊了一句。


  “这么快的吗?我记得咱二叔半个小时前才打的电话呀。”胖子停下手中的动作。疑惑的问我。


  我停下脚步回答了他问的问题


  “我打电话的时候听到了二叔jeep的声音了。开始的时候没有,但后来有了就证明他才从机场出来,直接坐jeep来的”


  “噢,等会儿吃午饭的有几个人啊?”胖子问我。


  “四个人吧,如果京叔也来的话,那就是五个人了。”我回答到


  “那去吧,记得打电话告诉我人数,我先做饭了。”胖子又回到了厨房


  “嗯”


  我来到雨村的村口。手机电话铃声也响了。我接通了电话。


  “喂,小三爷,我和二爷快到了。快收拾一下自己,二爷应该不想看到短袖,短裤和人字拖出现”


  “嗯,好,我在村口接你们。”


  “好的,小三爷。”


  电话挂断,我把电话打回了喜来眠,是小哥接的电话。我跟他说明情况之后,二叔的jeep也到了。


  jeep开过,我就看到副驾的窗开着,我二叔叼着烟,喊道:“吴邪”


  我望向了二叔,他坐在车内,靠着车窗看我。我走了过去。


  二叔没下车,我趴到车窗边,他眼神复杂的看着我:“你这是?”


  我只能尴尬的笑笑,“顺应时代潮流嘛”


  二叔眯起眼睛,就像只鹳一样,对我道:“上车,直接开车进去吧。”贰京看了看我,我点头


  我上了二叔的副驾,二叔冷冷的让我把烟掐了,我只得熄了烟,然后告诉了贰京去喜来眠路线。


  我在车上,是二叔递给了我一盒月饼,跟以前的月饼长得一模一样。好吧,其实所有月饼好像都长得差不多。


  我和二叔走在一起的时候,我捧着手里的月饼,二叔在旁边一脸严肃。我意识到我跟二叔并没有什么共同的话题可聊,气氛十分的尴尬


  进了喜来眠后,我让二叔在客厅喝茶。贰京直接去帮胖子做饭,小哥也在客厅,我则搬了一把椅子坐在门边上晒太阳。


  我的位置正好能看到二叔的位置。但二叔则需要侧过头才能看到我的位置,不过二叔应该不会看我,我也没什么好看的。


  我这个位置,其实太阳并不怎么能晒得到我。主要是因为这个位置能看到二叔。


  就这么安静的过了一个小时,中午到了,胖子喊我们开饭了。


  我和二叔坐在一边,小哥在我旁边,胖子就在我的对面,贰京的位置则是在二叔的旁边,他另外一边是胖子。


  位置安排的挺巧妙的。我因为二叔在旁边,所以说没敢太大的放肆,吃饭都学的慢条斯理,还顺带盯着二叔。二叔行止之间还是如往常一般,板板正正的。


  胖子和贰京好像非常有话题聊,边吃饭,边调节气氛,我也配合的笑了几下。


  小哥还是那样闷头吃饭,一句话也不说。


  这顿午饭吃了差不多半个小时,除了贰京和胖子调节气氛的声音,就没有多少其他的声音了。


  午饭过后,我一般不会回房间睡午觉。我直接把放在门口的躺椅搬在了院子里,大大方方的躺了上去,眼睛微眯,享受着午后阳光的照射。


  午后的阳光不算太强,毕竟也快到秋天了嘛。不可能太热,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十分舒坦。


  在午饭过后,贰京向我要了一间房间,喜来眠的客房已经一个月都没打扫了。根本不能住人。胖子的房间很乱,而且有很多他所真实的宝贝,平常都不让人碰一下。小哥和我住一间,而且小哥一中午一般吃完饭后就会去后山,不会睡午觉。而我也不会在春末,夏天和秋首这些时间去房间里睡午觉。所以我就把我和小哥的房间给了贰京,然后贰京把房间给了二叔。失策了。


  胖子和贰京为了不打扰二叔休息和我在院子里的微眯,所以说选择一起出门去找村口的王大娘聊天。


  我眯着眯着,竟不知何时睡了过去。而我在恍惚间感觉到有人在抱我,试图让我离开躺椅,我闻到了淡淡的味道,迷迷糊糊的喊了一声二叔。


  抱我的那人应了一声,是二叔无疑了,于是我便安心的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时,已经是下午6点了,晚饭的味道也传了过来。


  我看了看天上,不是天空,而是熟悉的天花板,我惊起,朝四周望了望,是我的房间。


  我双脚落地,换好鞋走出去后看到了做的整整齐齐的四人,胖子和贰京聊的很欢,小哥是一言不发的望着盛好饭的饭碗,闷油瓶就是闷油瓶,话那是一句比一句少。


  二叔旁边还有一个座位,我就朝着座位走了过去,坐在了空位上。


  晚饭吃的跟中午一样,十分的安静。吃完饭后,胖子提议去院子看夕阳,顺带看看中秋的月亮。


  小哥没有理,径直出门去了后院看他养的鸡仔去了,小哥对于他的鸡仔还是挺爱护的。


  胖子搬了三把椅子,因为院子里已经有了一把我中午搬的椅子了。所以说并没有多余的去搬另外一把。


  我躺在椅子上,看着夕阳落下,月亮升起。试着二叔带的月饼偷看身旁的二叔。人生美事


  十五的月亮确实圆,二叔品着茶,盯着天空看了很久,并没有刻意回避我偷看的目光。我也从看月亮顺带偷看二叔变为了看一会儿月亮就偷看一下二叔


  这让我乐此不疲。


  “吴邪,你最近还好吗?”


  我想了想,回答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


  “差不多,也就那样。”


  听完我的回答后,二叔就再也没再说一句话。


  贰京和胖子聊的特别欢,从隔壁李大姐聊到村口王大娘。胖子还提到了村里妇女主任这事儿。贰京已经好像还提到挺同意这事儿的,胖子听了也挺高兴。


  10点过后,由于房间不够,我就和二叔一间房,贰京和胖子一间,小哥选择了沙发。


  小哥选沙发的时候,我还让他来跟我和二叔挤一挤。毕竟我和小哥的房间还算大的。但小哥只是摇头表示不要,他选择睡沙发。我劝不动他,便只得拿了床被子给他。


  我和二叔睡一起,二叔的睡姿像是使用尺子量出来的一样,十分的板正。我满鼻子烟灰睡的也不踏实,于是就索性没有睡觉。


  我现在平稳的呼吸声,二叔应该是睡着了的。我想着很久之前和二叔在一起的时光。一段段片段闪现在我的脑海之中,我想着想着目光停留在一个小片段上。


  那时候我自己还小,只觉得二叔太过严厉,但看到二叔为我做的那些事后,我说出了让我自己都会震惊的一句话。


  “二叔,小邪喜欢二叔。”


  那时候二叔听到后只是怔了一下,随即摸了摸我的头,便不再看我。


  我用余光看了看躺在我身边的二叔,鬓角是花白的。我把片段中的那句话又念了一遍。声音很轻,几乎只有自己能听得到。


  “二叔,小邪喜欢二叔”爱人的那种


  最后面的那一句我当然没有说出来,主要是因为怕脏了二叔的耳。自己的侄子会喜欢上有血缘关系的自己,多可笑。


  我说完后,两眼紧闭,十分的迷糊,恍惚听见了二叔回答的声音。


  “嗯,二叔也喜欢小邪。”


  第二天醒来,二叔已经离开了,我想这昨天听到的那句话。只觉得自己是想的太多,出现了一小段幻觉。并没有想过多的在意。


  茶几上还放着一盒新的月饼,上面还有一张纸条,还用好看的字体写了几个字。


  吴二白赠与侄子吴邪的月饼。

  

  

  

  

  感谢某一位太太的提醒,虽然我不知道他是谁,然后就是,非常感谢卖我这个号的号主,非常感谢他的转发,让我认识到了一些错误。

评论(5)

热度(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